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VOCs » 正文

山西启动2021挥发性有机物巡查 精准治理臭氧污染

日期:2021-05-17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郜蓉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5/17
13: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挥发性有机物 臭氧污染 空气污染治理

5月13日,山西省生态环境厅举行全省挥发性有机物走航巡查启动仪式,标志着今夏臭氧污染治理攻坚战正式打响。

臭氧污染已成为影响夏季优良天数的首要污染物。挥发性有机物是形成臭氧污染的重要前体物,实现臭氧削峰,必须加强挥发性有机物排放管控。通过挥发性有机物走航巡查,能够对挥发性有机物排放类别展开精准溯源,为精准治理臭氧污染提供科技支撑。

目前,省生态环境厅通过社会公开招标,选择了具有国内最先进监测技术设备的5家技术单位,将在全省范围开展挥发性有机物走航巡查,助力各地精准治理臭氧污染。此次走航监测巡查将聚焦炼焦、化工、表面涂装、印刷、储油库以及加油站等涉及挥发性有机物排放的重点行业、重点园区、重点企业,聚焦形成臭氧污染峰值的重点时段,做到时间精准,突出时效性和实效性。而且,针对监测收集到的数据,各地要溯源排查,为臭氧污染针对性治理提供科技支撑。走航监测巡查过程中如果现场发现违法问题,将由当地环境执法部门予以查处。问题严重的专项督办,公开曝光。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