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工业固废 » 正文

收购西班牙ACS旗下资产Urbaser后, 中国天楹欲出售其控制权

日期:2021-05-18    来源:走出去情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5/18
08: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天楹 固体废弃物 废弃物末端处理

中国天楹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城市环境服务和废弃物末端处理及再利用的大型国际化上市公司,是全球行业首创“全场景、全品类、全智能、全过程、全处理”的“5A”城市环境全面质量服务模式的跨国集团。

中国天楹分别于:2016年9月在伊朗设置合资公司;2017年10月在新加坡设立合资公司;2017年10月及2018年4月在越南设立合资公司,开拓海外垃圾发电业务。

2020年公司境外新合同金额234亿人民币,境外在手合同总额1231亿人币。在西班牙、法国、 阿根廷、印度、厄瓜多尔等多个国家获取新项目,成功签约:

1. 西班牙埃斯特雷马杜拉自治区多个区域的固废处理厂综合运营维护以及固废运输项目;

2. 法国波城 Valor Béarn 垃圾焚烧发电运营项目;

3. 印度金奈垃圾收集与街道清扫项目;

4. 厄瓜多尔瓜亚基尔垃圾收集与街道清扫项目等。

PART TWO

海外收购

中国天楹海外收购“三部曲”

1. 2015年中国天楹买断比利时WATERLEAU公司Energize?垃圾转化能源技术,该技术是世界最先进的焚烧技术之一。通过海外技术的并购,提升公司在国际市场的知名度。

2. 与中国平安联手欲收购德国可再生能源企业EEW公司,最终因出价悬殊败给北控;同年成立海外事业部,明确表示要抓住一带一路机遇,重点拓展发展中国家、中东欧及南美地区;

3. 成功收购全球环保行业翘楚西班牙 Urbaser,借助Urbaser品牌影响力,在国外频频中标环保大单,国际业务大幅增长。

PART THREE

收购西班牙Urbaser

中国天楹收购西班牙Urbaser影响及进展

1. 交易结构:

2. 关于西班牙Urbaser

总部位于西班牙的Urbaser为全产业链综合环境服务商,是西班牙建筑巨头ACS旗下资产,成立于1990年,全球行业排名第6位。业务广泛分布在欧洲、南美、北美、亚洲和非洲等全球20个国家,员工规模超过4万人。

全球业务由四大业务板块构成,包括1)城市综合服务(包括垃圾收集及相关服务)、2)水管理业务,3)垃圾处置服务(含城市垃圾处理业务),4)工业垃圾处理业务。四大业务板块覆盖街道清扫、垃圾收运、水管理、中转分拣、垃圾处理、回收清理等城市和工业垃圾处理各道环节。

3. 收购影响及现状

影响:

1)中国天楹战略收购Urbaser后,双品牌开拓海外市场,成功进军西班牙、法国、英国、意大利等欧美成熟市场以及阿根廷、智利、巴林、阿曼、墨西哥、印度等多个新兴国家和“一带一路”地区;

2)同时依托Urbaser的先发势,公司已形成了从前端分类投放、道路清洁、分类收集、分类运输,通过垃圾中转、垃圾分选,到末端的垃圾分类处理和资源化循环利用的闭环全产业链优势;

3)中国天楹服务版图也覆盖全球近30个国家和地区,中国天楹和中国环保业的国际影响力大幅提升。

现状:近期中国天楹公告有意出售Urbaser控制权

2021年5月5日晚间中国天楹公告:

“公司在筹划重要子公司Urbaser引入战略投资者过程中,有投资者明确提出收购Urbaser控制权的意愿。目前,公司就出售Urbaser控制权事项与相关投资者正在沟通过程中。”

本次交易可能触发重大资产出售事项,一旦以合理价格转让 Urbaser 控制权, Urbaser 将不再纳入中国天楹合并报表范围,中国天楹资产负债率以及商誉将下降, 收入及资产规模也将有所下降,同时,公司也将从本次交易获得收益以及较大规模的资金。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