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山东济南年内计划新增污水日处理能力10万吨以上

日期:2021-05-28    来源:济南发布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5/28
10: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济南污水处理能力 污水日处理能力 污水处理站

5月27日上午,济南市委市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济南将推动污水处理站建设,年内新增污水日处理能力10万吨以上。

6月底前,济南将完成黄河流域暨水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十四五”期间,国家对水生态环境质量提出了新的要求,济南市将继续以水质改善为核心,努力提升优三比例、清零劣五断面,确保实现从水环境质量达标向水生态环境优良的质的突破。一是以问题为导向,持续做好流域污染防治工作。以沿黄区县为重点,加紧开展入河排污口的溯源整治工作,年底前完成所有工业生产废水排污口、城镇污水集中处理设施排污口整治任务。

推动污水处理站建设,年内新增污水日处理能力10万吨以上。加快实施雨污分流,推进全福河、腊山河、工商河等河道有水工程。二是对标先进地市,持续提升环境管理水平。巩固黑臭水体治理成果,定期监测、真正实现“长制久清”。强化废水污染源管理,保持污染源全面达标排放。

持续加强饮用水水源地规范化建设,组织开展全市300余个分散式农村水源地保护区划定工作,完善保护区标志和隔离防护设施,强化监测、监管,坚决保障饮水安全。三是紧抓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机遇。2021年6月底前完成黄河流域暨水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以目标为导向、以项目为抓手,切实发挥规划引领作用。开展黄河流域环境综合整治,协调开展城市、农业面源污染防治,着力解决影响水环境质量的突出问题。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