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土壤修复 » 正文

2021年中国土壤修复行业市场现状分析:市场空间较大

日期:2021-05-29    来源:中商情报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5/29
10: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土壤修复 土壤污染 土壤污染防治

污染土壤修复是指利用物理、化学或生物的方法,固定、转移、吸收、降解和转化土壤中的污染物,使其浓度降低到可接受的水平,或将有毒有害污染物转化为无害物质的过程。

土壤环境状况不容乐观

全国土壤环境状况总体不容乐观,部分地区土壤污染较重,耕地土壤环境质量堪忧,工矿业废弃地土壤环境问题突出。工矿业、农业等人为活动是造成土壤污染或超标的主要原因之一。数据显示,我国镉、汞、砷、铜、铅、铬、锌、镍8种无机污染物点位超标率分别为7.0%、1.6%、2.7%、2.1%、1.5%、1.1%、0.9%、4.8%;六六六、滴滴涕、多环芳烃3类有机污染物点位超标率分别为0.5%、1.9%、1.4%。

数据来源:《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公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环境治理资金增长,土壤修复市场空间较大

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环境污染治理投资规模为10107亿元,同比增长2.9%。其中,中央财政安排土壤污染防治专项资金50亿元,比2018年增长42.9%,行业市场规模持续扩大。

数据来源: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