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空气净化 » 正文

河南洛阳市将开展夏季臭氧与PM2.5污染协同控制攻坚行动

日期:2021-06-04    来源:洛阳市人民政府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6/04
10: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空气污染 臭氧污染 PM2.5

记者6月2日从洛阳市污染防治攻坚办获悉,今年夏季,洛阳市将开展臭氧与PM2.5污染协同控制攻坚行动,提升大气污染治理的精准性、科学性、系统性和有效性,进一步改善环境空气质量。

近年,洛阳市臭氧污染问题日益凸显,已成为影响全市夏秋季节环境空气质量的重要因素。挥发性有机物是形成臭氧的重要前体物,也是PM2.5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治理是控制臭氧污染、改善环境空气质量的重要途径。

洛阳市在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治理方面虽取得一定成效,但仍然存在无组织排放、治污设施建设质量良莠不齐、废气收集率低、源头替代不足等问题。按照洛阳市污染防治攻坚办印发的《洛阳市2021年夏季O_3与PM2.5污染协同控制攻坚实施方案》部署,洛阳市将聚焦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开展臭氧与PM2.5污染协同控制攻坚行动。

协同控制攻坚期间,洛阳市将持续开展挥发性有机物重点企业销号式综合治理提升行动,禁止单一采用光氧化、光催化等工艺设施,加强油品储、运、销全过程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控制。全市18个涉挥发性有机物工业园区、企业集群将按照“一园一策”“一企一策”方案要求完成精准治理,活性炭集中处理中心和喷涂中心将发挥作用,实现挥发性有机物集中高效处理。

错时错峰生产,是治理挥发性有机物污染的有效手段。据介绍,洛阳市将采取夏季错时错峰生产调控措施,督促涉挥发性有机物企业严格落实臭氧管控要求,每天6时至18时,原则上禁止使用油性涂料的工业涂装、包装印刷、家具制造企业进行喷涂作业;全时段完全使用水性、粉末等低挥发性涂料的企业,原则上每天11时至17时禁止生产;每天6时至18时,禁止墙体喷涂、各类管道与构件防腐喷涂、围栏喷(刷)油漆及切割焊接等易产生挥发性有机物废气的户外施工作业;除采用低挥发性有机物涂料喷涂、划线作业外,禁止道路沥青铺设和涂料划线作业。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