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工业废水 » 正文

如何实现造纸废水零排放 -- 福伊特打造AquaLine可持续用水管理系统

日期:2021-05-24    来源:美通社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5/24
13: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造纸废水 工业废水 水管理系统

减少清水消耗、坚持可持续发展是造纸企业运营过程中的主要挑战之一。福伊特AquaLine水管理系列的全新AquaLine Flex和AquaLine Zero解决方案,不仅大幅减少了造纸过程中的清水消耗,更进一步实现了全闭环水回路。

近日,福伊特与德国Progroup造纸企业合作开发的AquaLine Zero创新解决方案成功进行了首次试运行。“采用该系统生产一吨纸仅需1.5 立方清水,同时,减少碳排放量约10%。”福伊特产品经理Eckhard Gutsmuths说道。

Progroup希望在不影响生产质量的前提下尽可能减少资源消耗。该公司每年可生产75万吨箱板纸和瓦楞纸。通过AquaLine Zero集成的闭环水处理装置,每天可节省约8,500吨清水。

AquaLine

AquaLine废水处理技术可同时对造纸工艺用水进行厌氧和好氧生物处理,实现用水管理的可持续性。采用该技术,每生产一吨包装纸仅需耗用5.5至7立方清水,每生产一吨纸所排放的净化工艺用水仅为4至5.5立方。

AquaLine Flex

AquaLine Flex更进一步提升了用水管理系统的效能。通过在纸机水回路中集成附加的过滤系统,使工艺用水净化后循环使用,从而减少了清水用量。通过生物处理装置和过滤系统,每吨纸清水消耗量降低至 5.5 立方以下,而每吨纸的废水排放量则低于4立方。

AquaLine Zero闭环水回路

AquaLine Zero 生物处理装置完全采用厌氧工艺(即所谓的“生物肾脏”),以实现水回路完全闭环。所有净化水均回到制浆流程,使废水排放降为零。另外,经过过滤处理的净化水能够用来代替清水,从而极大减少了清水消耗。全厌氧生物处理工艺产生的大量沼气可用作主要能源,帮助降低能耗和碳排放。

降低造纸过程中的化学需氧量

在处理工艺用水时,最关键的要求是降低化学需氧量(COD),即特定条件下水中所有可氧化物质的含量。工艺用水中的COD主要来自淤泥、淀粉和添加剂。通过厌氧和好氧处理可减少水中的COD成分。经过生物处理,工艺用水净化后循环使用,从而节省资源。

AquaLine和AquaLine Flex技术在降低运营成本的同时,显著提高了造纸企业的可持续性,从而可以在日益严格的环境要求下实现产能提升。AquaLine Zero可将吨清水消耗量降至1.5立方,实现废水零排放,从而实现纸厂最佳成效。在提高造纸业的可持续性和脱碳绩效方面,福伊特正在持续向前迈进。

关于福伊特集团

福伊特是一家全球性高科技集团。凭借包括系统、产品、服务以及数字应用在内的广泛解决方案,福伊特为能源、石油与天然气、造纸、原材料以及运输与公共交通等领域树立行业标准。福伊特集团创建于1867年,现有20,000多名员工,业务遍布全球,在60多个国家设有分支机构,年销售额达42亿欧元,是欧洲最大的家族企业之一。

福伊特造纸是福伊特集团旗下事业部。作为造纸行业整线供应商,福伊特提供市场上最广泛的技术、服务和产品,并作为单一来源为纸张制造商提供整体解决方案。福伊特造纸一直致力于持续创新,实现资源节约型生产,并帮助客户最大程度地减少企业碳足迹。凭借领先的自动化产品和造纸4.0的数字化解决方案,福伊特造纸为客户提供最先进的数字化技术,提高纸张生产各个环节中的可用性和效率。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