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碳排放 » 碳排放 » 正文

力争碳中和,电装成功举办DENSO DIALOG DAY 2021

日期:2021-06-07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6/07
15: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日本电装 碳中和 碳排放

5月26日,日本电装成功举办“DENSO DIALOG DAY 2021”。以实现“为地球、社会和全世界的人们,创造笑容绽放的未来”的2030年长期方针为目标,发表了围绕“环境”和“安心”两大领域,并与社会共感共生的事业发展战略。

DENSO DIALOG DAY 2021活动现场

电装社长有马浩二先生表示:

“2021年对于电装是全新的开始,我们的业务领域从移动出行和造物延伸到全社会,并会向新的选择和价值创造发起挑战。在零二氧化碳排放、零交通事故之上结合电装之前没有的商业模式,为人类和社会的幸福做出贡献。”

环境战略

通过以下三个领域,努力做到在2035年之前实现事业活动中的碳中和

造物:实现工厂零二氧化碳排放

利用再生能源、贯彻执行节能活动、采用低碳材料?设备?生产过程以及导入Factory-IoT等措施的加速实施。电装在全球分布的约200个工厂中,安城制作所力争在2021年内率先实现碳中和。

移动出行:持续为汽车电动化做出贡献,尽可能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

通过以驱动系统和热泵系统为核心的热量管理技术为碳中和做出贡献。通过从BEV?HEV?PHEV?FCEV到e-VTOL、e-Fuel、非接触供电等技术的多方位开发,推动电动化的普及,并力争在2025年实现电动化事业领域营业额1亿日元的目标。

能源利用:回收和利用二氧化碳,为碳中和做出贡献

利用再生能源储存技术、人工光照合成的新技术等,开展对二氧化碳进行再生能源和再生资源化的技术开发。通过这些技术将家庭及各产业中所排放出的二氧化碳、大气中的二氧化碳进行回收,开发无论在哪里都可以进行回收和再利用的系统,在此事业领域争取到2035年实现3000亿日元营业额的目标。

安心战略

成为能够为社会提供“安全安心”的优秀企业,并在以下3个领域发力。

1.零交通事故:努力实现零交通事故的自由出行

加速研发可以监测到车辆周边的车载传感器以及可以对应多种事故场景的高级驾驶辅助技术。另外,在价格方面,通过开发有吸引力的产品,助推主力产品及后装产品的销售渠道的拓展,在2025年实现ADAS领域5000亿日元的目标。

2.舒适空间:创造可以让身心放松的舒适空间

通过研发除去大气中的细菌以及有害物质可视化的技术,消除人们对看不到的空气环境的不安。另外,控制温度、声音、空气和视野的4个环境,创造出身心愉悦的空间。并且在2025年前,在汽车内空间进行普及的同时,还提供可以服务公共空间的产品。

3.支援各行各业:支援人们,构筑可以开拓人类可能性的社会的构筑

与在汽车领域生产研发过程中所积累的技术相结合,解决多样化的产业课题。提供从技术到品质的整合的解决方案,在2030年前,努力实现在农业、FA、物流三个领域的销售额达到3000亿日元。

软件战略

为了实现零二氧化碳和零交通事故,进一步强化技术研发基础的软件开发。

1.提供跨界价值:

动力总成、车身、悬架、驾驶舱、安全等,通过实现在这些领域的进化一直不断提升汽车的价值。面向更加升级的“高度智能化”,通过以软件为起点的开发,更加推进跨界的价值创造。另外,2021年6月1日,成立新的组织部门“电子PF·软件统括部”,整合各个事业部门软件领域的人才,积极推进软件开发。

2.打造行业标准的基础

发挥和企业的合作开发经验,开展整个行业的标准化建立。通过参与建立JASPAR和AUTOSAR等标准化设置协会,携手加速软件的共通化。

3.软件人才的再生培养体系的搭建和运营

准备让公司每一个员工都可以实现职场能力革新的教育课程及能力定义和认定制度。同步进行人力资源的优化调整,从成熟领域到成长领域调配2000人规模,从硬件到软件领域调配1000人规模。

成长战略

努力实现零二氧化碳和零交通事故的同时,实现企业的可持续化经营。达成超过股东投资成本的ROE(净资产收益率),在实现超过股东预期,并持续创造企业价值的方针下,设定2025年实现ROE10%和营业利润10%。

1.收益和成长的同步实现

同步实现碳中和利润提升,提速事业的投资组合的优化。具体业务中,坚定的对内燃机等成熟事业领域进行精简的同时,扩大CASE等成长性领域。在此之上,作为主力收入,推进二氧化碳回收、农业、FA、物流、e-VTOL、非接触供电等新事业领域的发展。

2.面向固定成本削减的资源投入

大幅减少以内燃机为首的大型硬件的设备投资。另外,通过大规模的软件开发进行软件改革,提升效率和新价值的创造。到2025年达成研发投资4500亿日元,设备投资3500亿日元。

3.意识到资本成本的财务战略和股东返还政策

设定股东持股比率在50%,以实现效率和安全的平衡为目标进行资本构成的改善。为了控制股东持股比率的增加,实施和强化更加意识到资本成本的股东返还政策。股息标准将DOE(股本报酬率)提升到3.0%以上,长期稳步提升股息标准。另外,根据股价及资本构成的变化,更加机动的增加电装持股比例。

电装公司介绍

电装是世界先进的汽车零部件生产厂家之一。在美国《财富》杂志发布的2020年世界500强企业中排名第247名。如今,电装在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约200家关联公司,集团员工数超过17万人。作为电装在中国的统括公司——电装(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目前在国内设有生产公司、销售公司以及软件开发公司等共计37家关联企业,员工超过17000人,建立了完善的销售、售后服务和生产供应体制。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