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危废处置 » 正文

危险废物也能变废为宝 铝灰资源化利用技术获行业认可

日期:2021-06-17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6/17
11: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危险废物 危废资源化 铝灰资源化

近日,由中国材料与试验团体标准委员会建材环境风险及污染控制技术委员会组织召开的铝灰建材利用技术规范审定论证会举行。

据了解,铝灰是有色金属铝在生产过程中产生的一类固体废物,其在《国家危险废物名录》(2021版)中被新列为危险废物。如何合理且有效地处置铝灰是部分涉铝生产企业绕不开的问题。

“尽管铝灰被列为危险废物,但铝灰中含有氧化铝、氧化硅等成分,具有很高的资源利用价值。”看中这一前景,浙江美臣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随即与上海大学钱光人固废权威研究团队开展合作,并形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完整技术链。目前,浙江美臣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年处理4万吨的铝灰处理项目已投产。

论证会上,相关人员听取了由浙江美臣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提出,上海大学、中国环科院、中国建材研究总院和浙江环科院编制的《铝灰用于制备水泥混凝土砌块技术规范》送审稿和《铝灰用于矿粉掺合料的技术规范》征求意见稿的汇报,并审定通过了这两项技术规范。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