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碳排放 » 碳排放 » 正文

中国移动国际持续节能减排 致力打造绿色数据中心

日期:2021-06-18    来源:人民网  作者:陈然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6/18
10: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节能减排 节能降耗 绿色数据中心

中国移动集团近日发布2020年可持续发展报告。中国移动国际有限公司(CMI)17日公布,2020年全年,中国移动国际在香港环球网络中心共减少4260.2万公斤碳排放,节省约601万度电,旨在打造绿色数据中心,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贡献力量。

中国移动国际表示,公司致力于打造“路、站、岛”立体结合的信息高速通道,积极推动全球网络向“云化、智能化、线上化”转型,并着力打造“数字丝绸之路”。目前,CMI在全球拥有70多条海陆缆资源,成功突破97T国际传输总带宽,PoP(网络服务提供点)数量达180个,并在全球设立4个自有数据中心,分别位于中国香港、新加坡、英国伦敦和德国法兰克福。

在各数据中心建设之初,CMI优先考虑节能减排,采用高效低碳的智能技术,包括温湿度智能调度、智能空气感应、智能清洁等,减少中心的冷负荷,令装载有20万台服务器的数据中心年耗电量节省1.2亿度。

在实际运营中,数据中心创新使用AI智能能效优化管理平台,调节各机组达到最佳运行状态。该AI智能系统利用算法、模型训练 、AI神经网络分析等,实时分析IT 负载、数据机房温湿度数据,及时调校机房空调、排气风扇、中央冷水机组、冷水机管道阀门等运行参数,降低整体制冷系统能耗。

中国移动国际强调,未来将继续强化责任担当,坚持绿色发展,深刻认识自身所肩负的企业社会责任,持续传递低碳环保理念,倡导带动全社会共同提高绿色意识,为我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做出积极努力。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