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碳排放 » 碳排放 » 正文

商船三井及K Line着手开发大型液化二氧化碳运输船

日期:2021-06-24    来源:龙de船人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6/24
09: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二氧化碳捕集 二氧化碳运输 碳运输

日本两大海运公司——商船三井(MOL)以及川崎汽船株式会社(K Line)合作,计划设计更大规模的液化二氧化碳运输船。

过去两年的时间里,日本政府一直支持本国发展二氧化碳捕集和储存(CCS),二氧化碳捕集及利用(CCU)以及碳循环技术。由于二氧化碳排放源距离存储区域较远,因此二氧化碳运输需求增加。

其他参与二氧化碳运输船研发项目的公司包括新日本制铁株式会社以及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

商船三井于今年通过投资挪威Larvik Shipping进入液化二氧化碳海运业务,而K Line在过去一年里一直在海上开展具有创新性的碳捕获技术。

目前,液化二氧化碳运输船的最大容量约3600立方米,或通过专用二氧化碳储罐运输大约1770吨的液化二氧化碳,主要由Larvik等专业运营商来开展相关业务。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