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东湖高新集团助力房县污水治理 建设成果获省级表彰

日期:2021-06-28    来源:长江商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6/28
10: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污水治理 乡镇污水 生活污水

近日,湖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全省“四个三重大生态工程”建设工作成效突出单位的通报》,湖北房县因乡镇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成效突出,被表彰为“乡镇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成效突出的县(市、区)”。作为房县城镇污水治理主力军,东湖高新全资子公司武汉光谷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质高效推进了相关项目实施。

2018年,东湖高新集团与房县签约城乡供排水一体化PPP项目,双方合资成立房县光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项目总投资4.18亿元,涉及房县19个乡镇。今年1月,房县PPP项目获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2020年度住建领域重点工作综合督查典型案例”。

据了解,“四个三重大生态工程”是指,3年内全力推进“厕所革命”、精准灭荒、乡镇生活污水治理和城乡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工程。在改善房县水环境方面,除房县ppp项目外,东湖高新集团还运营房县城区污水处理厂及一级A提标改造工程、建设运营房县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处理二期工程项目等项目。

2020年年报显示,东湖高新是一家以工程建设、环保科技和科技园为三大主营板块的高新技术产业投资控股公司,业务广泛分布于全国20余个省、市、自治区。公司环保科技板块以大气治理、水务环保和新兴环保产业为核心。2020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05.9亿元,同比增长12.4%,经营性现金流大幅上升609.6%至25.4亿元。

作为国内专业环保服务商,东湖高新集团环保板块经营主体主要为全资子公司光谷环保和公司控股子公司泰欣环境。截至报告期末,东湖高新通过并购与新建,在全国范围已建设运营数十个污水处理及自来水生产供应项目,已形成近200万吨/日水供应/污水处理规模,持续为我国水环境改善做出贡献。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