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流域治理 » 正文

莱特莱德初心不变 开辟南美洲国度新水源

日期:2021-07-07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7/07
09: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EPC海水淡化项目 委内瑞拉原油储量 膜法海水淡化技术

近日,驻委内瑞拉使馆和委中国企业商会面向在委中资机构为充分展现在委中资机构在推动合作、携手抗疫、促进民心相通、推广中华文化等方面的良好风貌,成功举办了“庆祝建党百年”摄影、微视频大赛。其中,一组名为《希望的清泉》的摄影作品映入我们的眼帘:这幅作品描述了莱特莱德Punta Gorda海水淡化厂,经过380天的艰苦建设和1200天的稳定运行,用汩汩清泉为城市建设作出贡献。年轻的中国工程师们在艰苦环境下挥洒青春,伴随着委人民的真挚祝福,努力打造属于青年党员的新世纪图腾(资讯来源:中国驻委内瑞拉大使馆公众号)。

随着新冠疫情的爆发,许多国家采取措施停止一切不必要的生产活动,因此确保一个大型国外项目的运作是一项非常艰巨的任务,但莱特莱德工作人员排除万难、凝心聚力,与委方共同维护Punta Gorda海水淡化厂稳定运行,完成自己的社会价值和责任,践行自己的企业使命。

委内瑞拉是一个美丽富饶的国度。在这里,你可以看到所有你想象不到的自然景观,在这片土地下,蕴藏着丰富的石油和矿产资源,然而,生活生产物资的匮乏却深深的困扰着委内瑞拉。在外人的印象中,这里的“水比油贵”,不仅是因为委内瑞拉原油储量高,更是因为委内瑞拉国内淡水资源严重短缺,特别新冠疫情爆发后,让淡水资源本不富裕的委内瑞拉更是雪上加霜,因此当地政府正积极探索通过海水淡化改善缺水现状的途径。

众所周知,水质安全直接影响着当地人民的健康和可持续发展。安全的饮用水能够有效地减少儿童及青少年患病的几率,从而降低该地区的医疗支出,同时淡化后的海水还能用于该地区农业灌溉、食品、饮料、制冰等行业,可以大力推动当地发展。

莱特莱德Punta Gorda海水淡化厂位于委内瑞拉,项目全称为委内瑞拉EPC海水淡化项目,该项目有效解决了委内瑞拉水比油贵的窘境。与普通的海水淡化项目不同的是,委内瑞拉地区海水的TDS(溶解性固体总量)含量偏高,大约为4万ppm,而一般海水的TDS只有3万ppm,除了需要处理的物质量更大以外,还意味着处理过程中需要更高的操作压力。为了解决这些问题,莱特莱德设计人员采用采用双级过滤、双级反渗透、BWRO+碱脱硼工艺、后矿化等先进的水处理工艺,并配备能量回收系统和纯净水灌装线,能够过滤掉水中颗粒杂质、细菌、有害离子等物质,实现海水淡化,出水可直接饮用。

委内瑞拉EPC海水淡化项目同时采用了集散控制系统(DCS),经过1200多天的稳定运行,证明膜法海水淡化技术已经非常成熟。在工艺上通过膜与膜组件性能提高,大大降低了价格,应用成本也越来越低,使整个设备的耗能越来越少,可以有效地节约能源,降低产水成本。另外,膜法海水淡化为单元组合式,建设规模可逐步扩大。

在过去的五年里,莱特莱德除了提供自己的技术服务外,还为委内瑞拉的40多名技术人员提供了技术培训,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通过与委内瑞拉的密切合作,以品质为先,严格选材,注重工艺设计和人才培养,为数万公里外的人民送去了健康、安全的“汩汩清泉”,实际解决了因饮用水质差和淡水资源匮乏带来的困扰,同时增加了委内瑞拉人民生活的幸福指数,具有积极的社会效益。

日月变迁,初心不变,莱特莱德深耕南美大陆,在兼顾了经济性、环保性的同时还改善了当地的社会民生,树立了中国企业在国际上的良好形象,对中国企业“走出去”开创了合作共赢的新局面。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