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张家港湾生态提升工程 入围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实践行动优秀案例

日期:2021-07-15    来源:交汇点  作者:宗志鹏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7/15
11: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态环境 生态保护 生态修复

近日,联合国在官网公布可持续发展目标实践行动优秀案例评选结果,《张家港湾:来自中国的生态修复实践》成功入选,成为江苏首批入围的案例。

据了解,张家港湾项目恢复了当地的环境和生态,保护了长江口的生物栖息地,提高了饮用水的安全性。目前,已恢复了30公顷以上的芦苇和6万平方米的绿化空间,并再次观测到濒危物种。

同时,利用当地企业的炼钢和3D打印技术,精心保存当地的工业遗产,回收利用工业废料,制成景观草图,并由此创造了新的生态景观空间和产业记忆空间,增强了公众的生态价值意识和保护意识。

此外,恢复后的生态空间对公众和当地村庄开放,发展生态旅游和文化旅游,为村民创造就业机会,取得了良好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也得到专家学者、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来自于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是当前推进全球可持续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涵盖经济、社会、环境三大领域的17项目标。未来,“张家港湾”生态修复工程将在联合国高级别政治论坛及联合国大会等官方平台进行推广,成为展现张家港、苏州,乃至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最新成果的重要案例。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