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碳排放 » 正文

国家统计局谈“双碳”的经济效应:绿色转型创造巨大市场需求

日期:2021-07-15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周頔 张静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7/15
11: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能源 碳中和 碳达峰

2021年上半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发布会。

7月15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2021年上半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发布会上,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刘爱华表示,当前中国经济已经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碳达峰碳中和既是我国向世界的一个庄严承诺,也是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现代化进程的必由之路。

刘爱华表示,从当前的发展阶段看,目前中国仍然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还没有完成工业化的进程。在这个阶段,要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确实是任务很重,压力很大。

刘爱华还表示,要看到推动绿色转型发展,可能会抑制部分高耗能行业、高排放行业的短期增长。但与此同时,绿色转型发展也将创造新的需求,催生新的产业,像节能环保、清洁能源这样的绿色行业,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传统行业的绿色转型升级也将创造巨大的市场需求,要抓住这个历史机遇,积极应对挑战,推动中国经济行稳致远。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