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碳排放 » 碳金融 » 正文

首只碳中和基金开售 公募争相布局新能源

日期:2021-07-23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朱妍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7/23
08: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碳中和 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

7月22日,西部利得碳中和混合型发起式基金开启发行,预定发售期为14天。若发行顺利,这将成为首只名字中含有“碳中和”字样的公募基金。 

证监会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目前已经有3只名字中含有“碳中和”字样的基金通过了审批,除了西部利得碳中和基金外,海富通、汇添富基金的相关产品也已获批。据了解,这两家基金公司的“碳中和”基金预计将在8月份启动发行。同时,创金合信基金申请的碳中和产品也正在走审批流程。 

数据显示,碳中和指数5月以来涨幅接近20%。受行情影响,碳中和概念受到了资金的高度关注,尤其是碳中和投资中较为重要的新能源板块。近一个月来,涨幅靠前的主动权益类基金中,有不少是新能源主题基金。信达澳银新能源精选混合、创金合信新能源汽车股票等产品均涨逾30%。 

在市场热度及投资机会的共同推动下,基金公司正在快马加鞭地布局相关产品。不仅是直接冠以“碳中和”名称的基金,其他聚焦相关投资机会的基金也纷纷加入战局。今年以来,已有多只低碳主题基金发行,比如本周一进入发行期的中融低碳经济3个月持有混合。 

不仅如此,从本周最新申报的产品来看,新能源类基金的数量也较多,包括华夏、汇添富、广发基金申报的中证储能产业ETF、嘉实基金申报的中证电池ETF,以及财通证券(601108)资管申报的新能源汽车混合型基金等。 

金鹰新能源混合基金经理樊勇表示,三季度新能源汽车依然处于快速成长初期阶段,电池板块盈利能力也将持续增长。光伏方面,随着硅料价格下跌,下游组件成本将下降,有望刺激光伏需求进一步增长。该基金将继续布局盈利能力快速增长的电动车和光伏板块。 

需要注意的是,一些新能源领域的明星基金经理近期在二季报中表示,经过近阶段的快速上涨,未来将更注重相关标的的投资性价比。 

农银汇理新能源主题混合基金经理赵诣表示,后续会更多选择性价比匹配、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好公司。 

嘉实新能源新材料股票基金经理姚志鹏表示,在经历了过去两年较为充分的市场上涨和估值扩张后,需要更加侧重考虑均衡配置和估值性价比。 

汇丰晋信低碳先锋股票基金经理陆彬近期也表示,二季度以来新能源汽车板块涨速较快,这意味着未来很可能会有较大幅度的波动。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