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黑龙江省与厦门市建立生活垃圾分类交流协作机制

日期:2021-07-28    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7/28
11: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活垃圾 垃圾分类 垃圾处理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的若干意见》《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关于印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1对1”交流协作机制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学习交流好模式、好方法,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的支持下,黑龙江省在与广东省建立生活垃圾分类“1对1”交流协作机制的基础上,又与福建省厦门市结对建立交流机制。

日前,黑龙江省与厦门市首次开展生活垃圾分类“1对1”交流活动,厦门市考察团赴黑龙江省实地交流,实地走访了哈尔滨市西城红场、群力实验小学、丽景小区等点位,调研了公共机构、校园、社区垃圾分类开展情况,详细了解各单位具体操作流程,询问关键环节做法,现场介绍厦门经验,供当地学习借鉴。

随后,厦门市交流团与黑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哈尔滨市城管局、哈尔滨市垃圾分类专班有关负责人以及哈尔滨市9区城管局局长、松安街道办事处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会上,厦门市交流团就厦门市开展垃圾分类总体情况和垃圾分类进校园、进社区,以及企业在垃圾分类发挥的重要作用做了详细的介绍,对开展垃圾分类过程中的痛点、难点、堵点一一进行了分析和解答,双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现场双方不时产生阵阵共鸣。黑龙江省针对垃圾分类处理工艺、考核监督及各行业、各层级齐抓共管推进垃圾分类等技术制度难点困境向交流团请教,得到了厦门领导专家耐心细致的解答。双方还就下一步互派人员实地交流等事宜进行了初步确定。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