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空气净化 » 正文

广东深圳四部门联合整治工地噪声和扬尘 施工污染将记入信用档!

日期:2021-08-07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窦延文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8/07
10: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工地噪声 扬尘污染 施工污染

为坚决遏制建筑施工噪声和扬尘污染,市生态环境局、市住房和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务局近日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建设工程扬尘噪声污染防治工作的六条措施》。据悉,四部门将共同推进智慧监管,开展扬尘噪声联合执法行动,相关责任单位和人员的不良行为将记入信用档案。

住建、交通、水务等部门建立畅通市管工地和各区监管部门的沟通渠道,建立施工工地信息共享机制,共同推进智慧监管。

四部门对问题突出的建设工程、拆除工程、配套工程等重点工地开展联合执法,依法查处违法行为,按规定将相关责任单位和人员的不良行为记入信用档案。

修订完善《深圳市建设工程计价费率标准》,将施工工地隔声围挡、封闭式施工棚、噪声监测系统(包括视频)等施工噪声污染防治、降尘防尘措施纳入建设工程安全文明施工标准,施工噪声防治、降尘防尘费用实行专款专用,按照不可竞争费予以保障。

修订完善《深圳市建筑市场主体信用管理办法》,对未落实施工噪声污染措施被立案查处的企业,设置严重处罚的扣分情形,同一建筑施工单位三个月内两次因施工噪声被立案查处,扣2分,扣分记录六个月;同一建筑施工单位六个月内三次因施工噪声被立案查处,扣3分,扣分记录一年。

修订完善《建设工程安全文明施工标准》等文件,对施工场地明确“八个必须”(必须有环保公示、必须有群众接待点、必须有环保主任、必须有噪声在线监测、必须要限时作业、必须有隔声围挡、必须有应急预案、必须有降噪措施)等降噪措施。

联合印发《深圳市建设工程施工噪声污染防治技术指南》和《深圳市建设工程施工噪声污染防治方案编制要点》,指导企业开展源头降噪。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