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危废处置 » 正文

中国和联合国机构帮助尼泊尔医院改进医疗垃圾处理系统

日期:2021-08-09    来源:新华社  作者:易爱军 周盛平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8/09
10: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医疗垃圾 垃圾处理 危废处置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8月6日宣布,该机构与中国政府合作在尼泊尔启动新项目,帮助尼泊尔7家治疗新冠病人的医院改进医疗垃圾处理系统。

根据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发布的新闻稿,这一项目将向7家医院提供高压蒸气灭菌器,设立垃圾处理区并培训医护人员掌握相关技能。

新闻稿说,该项目将培训350名尼泊尔医护人员掌握医疗垃圾处理技能,约100名尼地方政府官员将学习如何更好应对紧急卫生事态。此外,项目还将动员尼泊尔青年志愿者通过网络活动提升民众的医疗垃圾管理意识。

新闻稿说,该项目是中国南南合作援助基金亚太地区新冠项目的组成部分,将惠及100多万尼泊尔人。

参与项目的尼泊尔根杰市佩里医院院长塔帕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由于缺乏必要人力和设备,医院不能很好地处理新冠相关的医疗垃圾,希望该项目能够改善这种情况。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