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工业废水 » 正文

贵州一污水处理企业篡改监测数据偷排废水被罚百万

日期:2021-08-09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方方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8/09
16: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境监测 废水污染 废水污染

贵州省遵义市中级人民法院近日对遵义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通过篡改监测数据的方式,偷排废水污染环境案件做出终审判决,维持遵义市凤冈县人民法院的一审判决结果:该公司被判处罚金100万元,3名责任人因犯污染环境罪被判刑。

法院审理查明,凤冈县垃圾填埋场为重点排污单位。2019年11月,遵义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在实际经营管理该垃圾填埋场污水处理厂项目过程中,法定代表人周某荣作为该项目主要负责人,为减少污水处理成本,通过转动活动结头至路旁,将处理后氨氮超标的污染物直接排放至外部环境,逃避自动监测设施监测。

2020年3月,该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变更为李某龙,任命陈某牛为该项目现场管理人。为给公司谋取利益,李某龙、陈某牛采用同样的方式将污染物直接外排,逃避监管。2020年5月下旬,该公司因伪造、篡改监测数据,直接向外部环境排放氨氮超标污染物的行为被遵义市生态环境局查处。

经鉴定,此案中违法排放的污水达1.26万吨,导致环境损失107.36万元。

凤冈县人民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该案被告单位及3名被告人犯污染环境罪的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充分,判决被告单位遵义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犯污染环境罪,判处罚金100万元。3名被告人犯污染环境罪,分别被判处1年至1年2个月不等有期徒刑,并各处罚金2万元。同时,3名被告人自刑罚执行完毕之日或假释之日起,3年内不得从事与排污或处置污染物有关的职业和经营活动。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