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碳排放 » 碳金融 » 正文

河北三方共签碳金融碳服务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21-08-10    来源:中国环境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8/10
08: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碳市场 碳排放 二氧化碳捕集利用

为进一步加快碳市场建设,推动绿色金融发展,提升碳市场服务水平,近日,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在石家庄市举行河北省碳金融碳服务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会上,河北省生态环境厅、河北建投能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石家庄分行签订了碳金融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以全国碳交易市场为平台,以碳资产业务为核心,共同开展河北省重点行业和重点项目碳金融业务,促进河北省绿色金融业务全面开展,共同推进河北省火电、能源、交通等重点排放行业碳中和相关项目建设,促进河北省“十四五”期间碳排放控制目标实现。

会上,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石家庄分行还与河北西柏坡第二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河北建投融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签订了碳质押融资协议;河北碳排放权服务中心有限公司与国家电投集团东方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分公司、河北科技大学、河北经贸大学分别签订了碳服务战略合作协议。

河北省是能源消费大省,也是碳排放大省,产业结构以重化工为主。今年以来,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完成了全省碳排放调查报告,公布了《河北省低碳技术推广目录》,确定了6个二氧化碳捕集利用封存试点项目,在雄安新区探索开展碳积分兑换制度,完成全省90家发电企业碳排放权交易配额预分配,组织开展全省400余家重点排放单位年度碳排放核查,确定了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碳中和工作方案,启动两个地方低碳标准编制工作,率先在电力行业开展碳排放在线监测,加快推进钢铁行业碳排放环境影响评价全国试点。目前,正在积极谋划探索以塞罕坝机械林场及周边区域碳汇项目为突破,建立林业碳汇生态价值实现机制。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