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划定133个综合环境管控单元 成都对全市生态环境进行精准管控

日期:2021-08-11    来源:新华社  作者:董小红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8/11
10: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态环境 生态保护 生态治理

成都将全市划定为133个综合环境管控单元,每个单元将制定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和生态环境准入清单,通过“三线一单”体系对全市实施生态环境分区精准管控。

这是从成都市生态环境局10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记者了解到,“三线一单”体系将促进成都全市实施差异化开发强度、土地配置、生态环境准入等政策,提升生态环境治理的能力和水平。

成都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成都全市将划定综合环境管控单元133个,具体分为优先保护单元、重点管控单元和一般管控单元。依照分区环境精准管控要求,准确把握各个综合环境管控单元的发展战略和生态功能定位。

据介绍,在产业布局、资源开发、城镇建设、重大项目选址时,成都将把“三线一单”作为监督开发建设、生产经营活动的重要依据,推进生态环境监管精细化和规范化。下一步,成都市还将建立“数智环保”信息化系统,利用大数据提升生态环境精准管理水平。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