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节能 » 工业节能 » 正文

福建省建瓯市立医院“智慧医院”能源托管项目落地

日期:2021-08-16    来源:南平新闻网  作者:杨坤灿 陈书忠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8/16
14: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能源需求 能源供给 节约能耗

8月12日下午,在南平供电公司、建瓯供电公司的推进下,福建省综合能源服务公司与建瓯市立医院正式签约“福建省建瓯市立医院综合能源服务项目”,标志着建瓯市立医院“智慧医院”能源托管项目落地。

本项目的服务方式是由福建省综合能源服务公司组建服务团队,提供技术、资金、管理体系及行业资源,通过运维平台建设、能源诊断管理、团队驻场运维和一系列技术改造,为建瓯市立医院提供整体的综合能源服务,提升医院用能安全,满足医院各类能源服务需求。提升医院用电安全和运行保障水平,提供变配电站、中央空调等机房托管、安全性技改、维护性试验、应急抢修,并为全院中央空调系统提供专业的维保服务。

本项目电能托管费用总额3010.81万元,托管期8年,预计八年可为建瓯医院节约能耗1632万千瓦时,节约电费1010万元,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63万吨,二氧化硫0.05万吨,氮氧化物0.03万吨。推进医院的节能建设,可极大地增进人们对建设绿色、低碳、生态医院的认知程度和积极性,提高节约资源的意识,进而推广、扩大、深入,绿色、生态、环保的用能模式,将节能减排、保护生态环境、建立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向全社会拓展,使之深入人心。

通过把信息技术和能源技术的深度融合,可以提高医院能源的利用效率,减少对环境的影响;通过节能综合改造,可以实现对能源故障的快速反应,对用电安全监测和优化运行,确保能源供给环节的安全运行,减少系统的运维成本;并且形成高效用能、节约用能的长效机制,为建立长久的医院节能提供有力支撑。

开展医院的综合能源托管业务,在新医改的要求下,实现医院大规模提质增效的基础上,定位于其独有的能耗、机制、业绩预期、风控等特点,有强劲的能源需求。通过托管的方式可以缓解医院财政投资不足,减少医院运营成本,同时将先进的节能技术及商业模式引入医院,提高其综合实力。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