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碳排放 » 碳金融 » 正文

农行山东省分行成功发行国内首笔碳中和债

日期:2021-08-21    来源:人民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8/21
12: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碳中和债 碳中和 碳达峰

8月19日,农行山东省分行作为独家主承销商,成功为山东核电有限公司发行6亿元碳中和债/专项乡村振兴绿色超短期融资券。据了解,该笔债券是国内首笔碳中和债和专项乡村振兴双标融资券。

据悉,“碳中和”债券由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推出,专项用于清洁能源、清洁交通、绿色建筑、碳汇林业等具有碳减排效益的绿色项目。“乡村振兴”专项债券有利于补齐农业农村发展短板,完善农业农村基础设施,促进农村地区人口就业,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力资金保障。

农业银行积极响应国家重大战略金融需求,在山东设立首个绿色金融创新实验室,实验室以山东绿色发展为主战场,根据山东转型发展需要,围绕金融支持低碳发展,结合企业在节能环保领域的绿色项目建设需求,高效完成债券审批发行全流程,以实际行动支持绿色低碳发展。

本笔超短期融资券的成功发行也是农行山东省分行把服务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与服务乡村振兴紧密结合,做大做实服务绿色发展与服务“三农”战略交集的又一成功举措。下一步,该行将继续完善金融服务和创新金融产品,持续为绿色项目融资、绿色企业成长提供金融活水,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作出积极贡献。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