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测 » 正文

山东济宁市节能环保产业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日期:2021-08-21    来源:开发区管理处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8/21
12: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节能环保产业 节能环保市场 太阳能项目

8月15日,济宁市节能环保产业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济宁大剧院举行,济宁市发展改革委、济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济宁市产业技术研究院建立联动保障机制,成立“产业专家+专业人才”产业指导构架,“政府、园区、产业”核心资源强力加持, 培育壮大节能环保产业,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济宁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王亚栋,济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朱瑞显,济宁市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王东升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济宁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谢艳震主持。

王亚栋介绍了济宁市节能环保产业基本情况及战略合作有关情况。他说,下一步,市发展改革委和节能环保产业集群发展专班将积极发挥产业政策研究、产业导向引领和对上协调争取等方面的优势,全力为节能环保产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和氛围,提供有力地信息支撑和政策支持,与经开区和市产业技术研究院一道,推进全市节能环保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

朱瑞显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市发改委聚焦全市中心工作,抓大事、谋全局,抓产业、促创新,抓项目、转动能。市产研院面向经开区布局合作,先后引进14个科技成果产业化项目,新一代铜铟镓硒薄膜太阳能高端芯片与应用品生产项目荣获国家级创业创新大赛三等奖,实现全市历史性突破。经开区认真落实“构筑特色产业基地”的目标要求,按照“建设先进制造业集聚区”的发展定位,确立“1+2”一个集群、两大链条产业发展布局,把节能环保产业作为主攻方向,全力打造特色优势产业集群。经开区将牢记共建使命,深化合作层次,强化服务保障,全力培育产业,以实实在在的产业项目,真真正正的产业发展,共同向市委、市政府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王东升围绕节能环保产业战略规划、技术研发应用、企业孵化、双招双引等进行了介绍。

仪式上,市发展改革委、济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济宁市产业技术研究院主要负责同志签订了《济宁市节能环保产业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市发展改革委、济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济宁市产业技术研究院分管负责同志;济宁经济技术开发区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济宁商贸物流园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经开区新时代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经开区商务服务有限公司主要负责同志;济宁市产业技术研究院相关部室负责人;市发改委有关科室工作人员;制造强市建设指挥部节能环保产业集群发展专班工作人员;济宁经济技术开发区节能环保骨干企业有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