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正文

墨西哥油气业高甲烷排放率拉响气候警报

日期:2021-08-23    来源:海洋能源与工程资讯平台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8/23
16: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甲烷排放 天然气处理 气候变化

一组研究人员在近期发布的一份报告中发现,墨西哥在石油和天然气作业中的甲烷泄漏率是美国这一全球产油大国的两倍。甲烷无色无味,但是比二氧化碳更为有害。气候变化科学家认为甲烷是全球变暖的主要驱动力。

作为石油和天然气工业的副产品,甲烷产生在墨西哥和全球各地。它是天然气的主要成分,如果被捕获,则可作为燃料用于发电厂和家庭。

DanielZavala是美国非盈利组织环境保护基金(EDF)全球石油和天然气系统甲烷排放的资深专家,长期以来一直致力于墨西哥的排放研究。

Zavala表示,卫星数据显示,墨西哥约4.7%的天然气被排放到大气中,按照全球标准,其泄漏率非常高。

与墨西哥的调查结果相比,美国全国平均泄漏率为2.3%,二叠纪盆地为3.7%。二叠纪盆地是美国最大的原油产区,位于德克萨斯州西部与新墨西哥州东南部。

Zavala在报告发布前接受采访时表示,“这一差距巨大。如果能将墨西哥的甲烷排放量减半,则未来20年的气候收益相当于将墨西哥国内汽车减少三分之一。”

这项研究集中在墨西哥东部,该国几乎所有的石油和天然气生产以及相关的甲烷排放都集中在那里。

泄漏率是将石油和天然气甲烷总排放量除以天然气总产量。该计算包括油气业的所有甲烷排放源:泄漏、排气以及燃除。

Zavala与其他12位气候科学家合作,研究了2018年至2019年期间对流层监测仪器所采集的20个月的数据。对流层监测仪器是欧洲航天局卫星CopernicusSentinel-5 Precursor上安装的一台传感器。

Zavala称最新发现“令人震惊和担忧”。

利用新技术,科学家们逐步建立一个更全面的全球甲烷排放概况,包括废弃的油井和填埋场。

路透社也无法确定,在墨西哥总统安德烈斯·曼努埃尔·洛佩斯·奥布拉多(AndresManuel Lopez Obrador)于2018年底上任后,这一问题是有所改善还是有所恶化。

但该研究预计,墨西哥每年浪费130万吨甲烷,约占该国天然气进口量的三分之一,相当于2亿美元。

排气和燃除

报告称,墨西哥糟糕的甲烷排放数据主要归咎于天然气采集、压缩和处理的中游设施的高排放。另一个罪魁祸首是排气,即从油井释放气体而不采取捕集措施。第三个来源是燃除,或是在油井处燃烧气体。

Zavala表示:“虽然燃除是甲烷排放的一个主要来源,我们的测量结果表明,它高于政府和行业的报告,但还不足以解释我们所测得的排放量。”

 “研究结果指出了甲烷排放的其他主要来源:油气井和海上天然气处理的中游设施的排气。”

虽然世界各国政府通常不报告泄漏率数据,但科学家可以通过查看报告的排放量和产量来估算泄漏率。

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Pemex和能源部均未对此做出回应,但此前已公开承认存在维护问题。

 “气候威胁”

联合国近期表示,在全球范围内,甲烷排放造成了自前工业时代以来约30%的气候变暖。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IngerAndersen表示,解决甲烷排放问题是我们在未来25年减缓气候变化的最有力手段。

甲烷的热吸收能力比二氧化碳强得多,但在大气中只能持续十年左右。

科学界和墨西哥能源监管机构均表示,如果能捕获更多的天然气作为燃料,那么墨西哥在应对气候威胁的同时可以变得更加能源独立。

Pemex总统办公室没有立即对此做出回应。

今年早些时候,美国总统拜登和墨西哥总统奥布拉多在一份声明中强调,对甲烷这种短期的气候污染物进行处理能带来收益。

石油和天然气的甲烷排放总量约占墨西哥人为甲烷排放量的四分之一,其余来自垃圾填埋场和废物以及农业,主要是畜牧业。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