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日本东电拟在近海排放核污水 渔民反对意见强烈

日期:2021-08-26    来源:中新网  作者:许文金 陈建军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8/26
17: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污染水排放 污水处理 污水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8月25日,东京电力公司发布了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水排海的全体计划。除了新设海底隧道,在近海约1公里处排放外,还制定了加强近海的放射性物质氚的监控、以及导致渔业等形象受损时的赔偿方针。但当地居民和渔民反对意见强烈。

东电的方针是将核污水用大量海水稀释,把氚活度降低到每升不到1500贝克勒尔,然后排放入海。报道称,设想的海底隧道直径为2.5米左右。考虑到渔民,核污水将从日常不从事渔业活动的海域(水深约12米)处排放。

据介绍,东电计划在2021年9月开始施工,并最终在2023年春季开始排放。

据报道,东电将增加在近海测定氚活度的场所和频率,加强监控。还将做实验,用稀释至与排放的核污水相同程度的处理水饲养比目鱼等,调查有无影响。

对于渔业人员等,若遭遇形象受损,则使用现有的赔偿额计算方法和索赔的机制。东电表示将不限期间、行业和地区进行应对。

8月24日,日本政府就核污染水排放入海相关问题召开会议,并指出,如果由于核污水排水导致海产品销量减少或价格下跌等损失,日本政府将动用国家财政资金收购海产品。

同时,日本政府正在制定支持渔民的措施,完善核污水排放入海的环境。

但当地居民和渔民的不满情绪强烈,全国渔业协会联合会表示“坚决反对”等,反对意见根深蒂固。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