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正文

强定力抓落实 浙江省湖州坚决打赢大气污染源头治理攻坚战

日期:2021-09-01    来源:湖州在线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9/01
10: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气污染 大气治理 污染治理

8月31日下午,湖州召开全市大气源头治理工作月度例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孙贤龙主持并讲话,市领导施根宝、朱留沙参加。

在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后,孙贤龙指出,一个多月来,各级各部门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有效解决了重视程度不够高、工作落实不够有力的问题,各项工作成效明显。各有关部门坚持走进现场,发现和解决了一批问题,创造了一系列好经验好做法,初步形成了“你追我赶、相互比拼”的工作氛围,建立了以监测数据为引领的应急联动机制,配备了一批应急保障设备设施,探索了以督查指导为重点的工作落实机制,开设专题专栏强化舆论引导,为后续工作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孙贤龙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增强政治定力,坚定信心、坚定目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标准、深化做法,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坚决打赢大气污染源头治理攻坚战,推动湖州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诞生地迈向样板地、模范生。要深刻认识到大气源头治理是一项系统工程,坚持一手抓控增量、强化源头管控,一手抓减存量、强化污染治理,通过炉窑整治等推动土地空间、能耗和环境容量的“腾笼换鸟”;要深刻认识到大气源头治理是一个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必须增强定力、积少成多,一步一个脚印,实现质的飞跃;要深刻认识到大气污染源头治理要打持久战首先要打好攻坚战、要抓长远首先要抓当前,既要看结果也要看过程、既要抓重点也要抓全域,更好遵循大气污染源头治理规律,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孙贤龙强调,要突出重点,做实“四张清单”,真正做到问题排摸到底、措施细化到底、效果巩固到底、责任落实到底;要明确各牵头部门责任,健全定期例会、分级督查、现场复核、定期通报、严肃问责等工作机制,狠抓落实、形成常态;要强化应急调度机制,提高数据分析应用和研判能力,建立工作规范,明确工作职责,确保响应到位;要认真研究有效落实基层监管责任、业主主体责任等具体问题,总结经验、多管齐下,提出针对性解决方案,调动各方积极性;要注重加强实践,用好数字赋能,不断完善工作方法,强化专业知识学习,提高塑造变革能力;要加强和保持宣传力度,持续做好各类新闻报道,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