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山西省霍州市科学治污多措并举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日期:2021-09-14    来源:黄河新闻网  作者:污染防治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9/14
10: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态环境 环境保护 污水治理

8月份以来,按照《临汾市大气污染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工作方案》和《霍州市汾河流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临汾市生态环境局霍州分局多措并举积极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领导带队,入企帮扶

霍州分局领导班子带领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及霍州分局相关股室对全市各重点企业进行执法检查,在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的同时,宣传最新环境保护政策,从源头消除污染,帮助企业提升治污水平。

科技治污,精准监管

霍州分局积极推广企业污染源在线监控平台、用电监控手机 APP平台建设,对于监控平台发现的自动在线监测设备不正常运行、超标及污染防治设施用电异常等违法行为,执法人员可以迅速进入现场核查,精准掌握第一手资料,提高执法工作效率。

在8月份全市入河排污口排查溯源工作中,霍州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利用手机APP系统定位、无人机航拍等高科技手段搜寻河流湍急、草深岸高的隐蔽排污口,加快工作进度、提高工作效率、确保安全工作,为下一阶段的入河排污口水质监测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整合信访举报,全力服务群众

霍州分局完善来信来访制度,整合12369电话、网上举报、微信举报等多种举报渠道,实行24小时值班,做到信访案件及时受理、快速处置、化解矛盾、服务群众,确保12369热线畅通。

部门联动,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检查   

霍州分局与霍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严格按照“双随机一公开”工作要求,通过询问有关负责人、查阅资料等方式,重点对企业的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情况、污染物排放情况、环境应急管理情况等进行详细检查,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了调查并现场指导企业整改,同时将检查结果在平台予以公开,切实做到“双随机一公开”,确保公平、有效、透明地进行事中事后监管。

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环境安全

霍州分局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严格落实《山西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开展“三查三服务”专项执法行动的通知》要求,积极开展挥发性有机物(VOCs)和高耗能高污染企业专项执法检查、水环境专项执法检查、电磁辐射专项执法检查;在全国疫情防控重要阶段,进一步加大对医疗废物的监管,彻底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全市环境安全。

临汾市生态环境局霍州分局全体干部职工,继续发扬“政治强、作风硬、本领高、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铁军精神,全力以赴落实百日攻坚行动要求,严罚重处各种环境违法行为,为改善全市生态环境质量做出积极贡献。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