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VOCs » 正文

室内VOCs污染物的防治

日期:2021-09-14    来源: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9/14
16: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VOCs防治 空气净化 污染物排放

室内VOCs(一般指挥发性有机物)污染物的来源多种多样。总体来说,有关溶剂使用的物品都可能是室内VOCs的来源。

建筑材料是室内VOCs的主要排放源。地板、屋顶护层、墙壁灰泥、门窗油漆、粘结剂、密封剂、敷设材料、颜料、木材防护剂、砖块、混泥土等都可能释放VOCs。

那么如何降低室内VOCs污染物浓度呢?通过开发、推广使用绿色环保产品,推行环保设计,可对建筑材料释放的VOCs进行控制。

合理通风可以改善密闭室内结构带来的弊端,降低VOCs在室内的累积。使用空气净化器也能够有效降低室内VOCs浓度。

此外,还可以使用表面覆盖剂与空气净化剂,通过将材料表面密封或与VOCs进行反应来降低VOCs浓度。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