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流域治理 » 正文

山东省10月底前实现县际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全覆盖

日期:2021-09-17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于娜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9/17
15: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空气质量 生态补偿 生态治理

从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前8个月,全省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4.27,同比改善7.4%,全省153个国家考核断面中,水质优良断面107个,占比69.9%,同比改善9.8个百分点。

日前,省生态环境厅、省财政厅联合印发《关于建立流域横向生态补偿机制的指导意见》,明确将流域跨界断面水质类别或者特征因子浓度值作为补偿基准。每个断面年度协议补偿资金额度原则上不低于1000万元。

目前,山东省确定了全省291个跨县界断面开展横向生态补偿。下一步,省市生态环境部门将继续协同财政部门盯紧靠牢指导服务,对进展落后的地区,省里将开展专项督导帮扶。10月底前实现全省291个跨县界断面横向生态补偿全覆盖签订。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