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危废处置 » 正文

江苏省徐州205家危废企业接入智慧监管平台

日期:2021-09-23    来源:中国环境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9/23
13: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危险废物利用 危险废物运输 生态环境

江苏省徐州市日前实现危险废物“产—贮—运—处”全生命周期的可追溯、可视化智慧监管,此举也加快推进了当地“无废城市”建设。

轻点鼠标,就能在屏幕上查到企业危险废物的产生、贮存、转运情况,还能看到危险废物运输车的运行轨迹。徐州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局综合业务科科长陈琦介绍,去年徐州在全省率先建成危险废物智慧监管平台,打造危险废物“来源可查、去向可追、全程留痕”的完整信息链,实现“产—贮—运—处”可追溯、可视化智慧监管。目前徐州有205家产废企业和危险废物经营单位被纳入危险废物智慧监管平台。

对于危险废物年产生量1000吨及以上的企业和危险废物利用处置单位,将贮存设施出入口、设施内部、装卸区域、危险废物运输车辆通道等关键位置的视频监控信息接入系统,27家企业列入省级视频联网及AI分析企业名单。

今年2月,徐州市生态环境局印发《徐州市工业危险废物重点监管源管理规定》和《2021年徐州市工业危险废物重点监管名录(第一批)》,将195家重点企业纳入管理范围,其中包括年产废量100吨以上、危险废物经营、自行焚烧危险废物、化工制革等重点涉危险废物的企事业单位。

徐州2019年、2020年危险废物省级规范化考核中,产废单位和经营单位达标率分别达97.0%和97.3%。工业危险废物产生、收集、利用和处置企业纳入环保信用评价比例达71%。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