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危废处置 » 正文

江西省萍乡市安源生态环境局:加强危废专项检查 筑牢生态环境安全屏障

日期:2021-09-24    来源:江西省生态环境厅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9/24
17: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态环境 危险废物 危废管理

国庆将至,为进一步推进危险废物领域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治理,防范涉危险废物环境污染事件发生,萍乡市安源生态环境局以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契机,布局辖区内汽修行业深入开展全区汽修行业危险废物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节日期间生态环境安全。

据统计,安源区汽修企业数量多、分布广,登记在册产生危险废物的汽修企业有30余家,2020年产生的危险废物将近187吨,除自行利用处置和转运外,累计储存量达62.62吨,含废矿物油、含矿物油废物、废漆渣、废活性炭、废过滤棉、废铅酸蓄电池等,已成为环境安全风险隐患重点行业领域。

截至目前,安源生态环境局已对10余家汽修企业进行现场检查,一是现场查看环评审批验收、危废管理计划、危废贮存转移台账、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备案编制等档案资料;二是现场检查涉危废企业的危险废物产生、收集、贮存、转运、处置等重点环节工作和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情况;三是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要求企业立行立改,加强对固体废物产生、处置、利用和转移等环节的污染防控,落实好企业环保主体责任。

下一步,萍乡市安源生态环境局将持续开展危险废物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督察考核、打击危险废物违法犯罪行为专项行动等工作,为构建危险废物污染防治长效机制奠定基础。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