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节能 » 工业节能 » 正文

博兰奇成功研发智能节能配电技术 填䃼国内空白

日期:2021-10-05    来源:河南省产学研人工智能研究院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10/05
11: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能节能配电技术 博兰奇集团 节能环保

近日,博兰奇集团郑州人工智能有限公司和河南省产学研人工智能研究院成功研发智能节能配电技术,填补国内空白,并荣获国家三项发明专利。

配电所是电力系统重要的组成部分,是直接向终端用户供电的重要环节,而配电变压器广泛应用于工业、农业、城乡居民社区等终端用能领域。据官方(2013年)统计,我国在网运行的配电变压器总台数约1530万台,总容量约48亿千伏安。全国配电变压器电能损耗约1700亿千瓦时,经过这几年增加达2500亿千瓦时,相当于三峡电站全年发电量的2.5倍,电能损耗十分严重。

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质检总局、国家发展和发改委印发《配电变压器能效提升计划(2015-2017年)》,其中要求在保证变压器安全运行和供电质量的前提下,开展经济运行研究,对多台变压器运行方式进行优化组合,使系统处于最佳运行区间。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也印发《河南省城镇住宅电力设施建设技术规范》,其中要求:配电室宜设两台或两台以上变压器,两台变压器低压宜采用互联方式,便于变压器经济运行。

所以,博兰奇集团郑州人工智能有限公司、河南省产学研人工智能研究院联合开发了智能节能配电所,以解决现有的配电所配电变压器在能耗和环保方面的问题,并开展了广泛的测试。郑州西一中校区安装10台SCB10干式10kV配电变压器,总容量5905kVA,实现智能负载检测分配控制装置控制,年总节电量17万kw•h,直接经济效益95616.42元,减少发电燃煤68.29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08.76吨。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