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节能 » 余热余压 » 正文

福建省闽清县垃圾焚烧发电厂力争年底实现竣工投产

日期:2021-10-08    来源:新闽清微信  作者:吴玉晶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10/08
11: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焚烧 垃圾发电 垃圾处理

位于云龙乡与白樟镇交界处的垃圾焚烧发电厂,是闽清县城乡建设工作指挥部计划在今年竣工投产的攻坚项目之一。

当前,该项目已经完成了宿舍楼主体结构的建设,进入了内部装修阶段。

在垃圾焚烧发电厂的施工现场,我们可以看到该项目一期项目主厂房和宿舍楼主体结构的建设已经进入了装修阶段。

同时,该项目主厂房的锅炉、烟气除尘等设备的同步安装工作也在有序的进行着。

另外,作为该项目附属建筑的渗滤液处理站、工业水池、综合水泵房及冷却塔等部分的施工也在有序的推进中,工人和机械设备正开足马力建设。

闽清县垃圾发电厂项目负责人黄伟峰告诉记者:正在进行的是一期项目的建设,目前,整体项目的进度是比较快的,主厂房内的设备这块的安装,已经完成了总量的75%。另有,配套设施如:渗滤液池、烟囱、综合水池等主体结构的建设也即将进入收尾阶段。

下一步,我们将加强督促监管,确保年底前保质保量完工,力争在12月底前竣工投产。

据了解,该项目占地面积约87亩,其中一期用地面积约69亩,按规划本项目日焚烧处理生活垃圾600吨/每天。分两期建设,每一期为300吨/每天。该项目建成后,将对提高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水平、加强生活废弃物控制与管理、实现垃圾处理的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起到积极作用。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