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大气监测 » 正文

陕西省西安收获今年第52个空气质量优级天

日期:2021-10-11    来源:西安商报  作者:高乐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10/11
11: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空气质量 大气污染 生态环境

从西安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国庆7天我市空气质量收获4“优”3“良”。与此同时,西安生态环保人坚守一线,尽最大努力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以实际行动守护碧水蓝天。记者登录国家环境监测总站全国城市空气质量实时发布平台查询发现,国庆7天里,西安空气质量每天都不错,收获了4“优”3“良”。

10月8日,西安空气质量指数为36,属于一级优。这是近期连续的第5个优级天,也是西安今年如愿拿到的第52个空气质量优级天,与去年创造的全年56个空气质量优级天的历史最佳纪录仅差4天。根据气象条件预测,近期我市空气质量还有继续争优的希望,从目当前形势看,今年西安市非常有希望继续刷新空气质量优级天数的历史新高。

据陕西省生态环境厅预测,10月9日至10日,全省大部空气质量优良,11日至13日陕西省大部受地面高压后部影响,大气扩散条件一般。预计,全省空气质量以良为主。专家分析,目前看来,今年西安空气质量两度止步于“六连优”的局面即将被突破和改写。

为积极预防并妥善应对各类突发环境事件,国庆假期,西安市生态环境局新城分局对辖区涉水、涉气、涉固废等工业企业开展了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执法人员现场检查了西安西北纸箱厂、陕西海西亚装饰有限责任公司、清华德人西安幸福制药有限公司、陕西华山胜邦塑胶有限公司,重点查看企业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环境应急防范措施落实情况、固(危)废堆放管理情况、环境应急值守情况等。经查,以上企业均严格落实环境应急值守制度,未发现环境违法行为。在对爱琴海、东方宸院DK5建设项目等的检查中,执法人员未发现声环境违法行为。

为持续改善辖区生态环境质量,连日来,西安市生态环境局新城分局组织执法人员不分昼夜地对全区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开展汛期环境安全专项执法检查。下一步,新城分局将继续加大汛期环境安全检查力度,做到监督不停歇、监管不松懈,持续保持环境执法高压态势,确保及时发现存在的隐患和问题,督促落实整改,做好应急准备,全力保障辖区汛期生态环境安全。

10月2日夜间,西安市生态环境局碑林分局对中铁东来国际项目、恒志云都项目、泛太平洋大厦项目、就掌灯项目进行了突击检查。经查,各项目均严格执行各项环境治理措施。执法人员现场要求施工方负责人切实担负起环保主体责任,文明施工,尽量降低施工过程中的人为噪声。10月4日,西安市生态环境局碑林分局对辖区涉气工业企业开展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执法检查工作。执法人员先后检查了西安市三建棚户区改造项目、秋林百货、华银电力公司南二环加油站等,重点查看是否严格落实相关环境治理措施,并要求各单位切实担负环保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好各项大气污染防护措施,推动辖区空气质量改善。

下一步,碑林分局将全面提高生态环境执法效能,加强辖区环境监管力度,对辖区涉气、噪声等开展监督检查,督促企业落实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