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正文

提站位 抓关键 压责任 确保冬奥会空气质量保障任务圆满完成

日期:2021-10-11    来源:北京延庆文明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10/11
14: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空气质量 大气污染防治 大气治理

10月8日,北京市延庆区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调度会,听取延庆区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和重点单位工作完成、重点街乡镇辖区大气污染防治及督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汇报,深入分析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形势和存在问题,对做好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区委副书记、区长于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马红寰主持会议。 

据区生态环境局测算,截至9月底,延庆区六项污染物均实现达标。PM2.5平均浓度29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6.5%,为有监测数据以来,首次进入20+,排名全市第一。下一步,延庆区将通过加强执法、强化施工扬尘管控、提高道路清扫保洁效率、加快裸地生态化治理进度等措施,全力推动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各项措施落地落实。 

于波强调,当前,国际训练周正在进行,北京2022年冬奥会举办在即,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的攻坚期正是全区上下全力以赴服务保障冬奥会筹办举办的决胜期,打赢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延庆服务保障冬奥会的重任所在,是夯实生态涵养区功能定位的职责所在。要提站位,有强大声势。认清严峻形势,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采取更有效、更严格措施,在1“微克”,甚至0.1“微克”上扣实、扣细,确保冬奥会空气质量保障任务圆满完成、今年工作顺利收官。要抓关键,有强力攻势。以抓好煤改清洁能源、扬尘治理、子站精细化管理、全域禁放、移动源管控为重点,在关键处下真功。要压责任,有强硬态势。强化统筹联动,坚持“一盘棋”,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见效。从严从重执法,着力练好内功,配好人员、建好队伍、用好力量,从根本上提升执法效能。加强督促落实,结合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迅速对号入座,开展工作。强化监督执纪,确保工作落实到位、措施执行到位、问题整改到位。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