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节能 » 工业节能 » 正文

2020年福建省晋江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节能降耗成效显著

日期:2021-10-11    来源:中国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10/11
17: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节能降耗 能源消费 工业能耗

日前,从晋江市统计局了解到,2020年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六稳”、“六保”系列政策进一步落细落实,晋江全市经济持续恢复增长,节能降耗成效显著。

一是综合能耗和单位能耗下降明显。2020年,晋江全市规模以上工业综合能源消费总量335.04万吨标准煤,同比下降8.8%;单位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能耗比上年下降13.2%。

二是节能面明显扩大。2020年,晋江全市32个行业大类中,有27个行业的单位产值能耗下降,节能面达到84.4%。其中,专用设备制造业、造纸和纸制品业、酒饮料和精制茶制造业及农副食品加工业等4个行业的下降幅度超过40%,分别下降53.3%、45.5%、45.1%、44.2%。

三是高耗能行业节能降耗力度更为突出。2020年,晋江市六大高耗能行业能源消费量178.64万吨标准煤,同比下降10.4%,比全市降幅高1.6个百分点;占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综合能源消费量的53.3%,比去年下降1.0个百分点。

四是原煤、油品消费同比大幅下降。2020年,晋江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共消费原煤109.46万吨,比上年下降13.6%,其中,用于发电、供热等能源加工转换活动消费原煤46.42万吨,占规模以上工业煤炭消费总量的42.4%。此外,油品消费比上年大幅减少,其中,汽油消费减少35.9%,柴油消费减少27.7%,燃料油消费减少62.6%。

五是年耗能万吨标准煤以上企业数减少。2020年,晋江市耗能万吨标准煤以上企业共有76家,比上年减少12家,主要涉及火力发电业、化学纤维制造业、非金属矿制品业等行业,综合能源消费量219.45万吨标准煤,占规模以上工业能耗比重65.5%,比上年下降3.9个百分点。

六是单位产品能耗明显降低。晋江市纳入统计的7个主要产品单位能耗指标中,有5个指标值同比下降,下降面71.4%。其中,电厂火力发电综合煤耗下降8.7%,万米印染布综合能耗下降6.3%,万米布混合数综合能耗下降2.9%。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