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正文

世界各地举行集会要求政府积极应对气候变化

日期:2021-10-14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王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10/14
09: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气候变化 生态危机 碳排放

据英国《卫报》近日报道,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全球出现首次要求政府采取行动,应对气候危机的集会。来自99个国家的数十万群众参与了全球性有组织性气候罢工活动,要求政府采取紧急措施,应对生态危机

在9月24日举行的罢工活动是自新冠疫情以来的首个全球性的气候行动,将持续几周时间,直到英国格拉斯哥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开幕。

在德国,距离大选还有两天的时候,瑞典气候变化活动人士格蕾塔·通伯格(Greta Thunberg)对10多万人称,“所有政府做的都还不够。” 她要求支持者在德国大选日过后继续向德国政治领导人施压。

此次全球性罢工活动的组织者表示,世界各地有1800多个城镇和城市举行了抗议活动,在欧洲、非洲和南北美洲均有大型罢工活动。

在墨西哥,抗议者聚集在墨西哥城国家宫殿前,要求国有石油企业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Pemex)呈交脱碳计划。与此同时,在孟加拉国,活动人士要求取消正在筹备的新建煤炭和天然气发电站。

南非的12个城市举行了示威游行活动,要求政府监督从化石燃料平稳过渡的行动。在伦敦,抗议者聚集在英国议会外,呼吁政府为实现气候目标做出更多努力。预计加拿大、巴西和阿根廷也将出现大规模示威活动。

今年早些时候,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表示,到2030年,全球碳排放必须减少一半,才能将全球升温控制在比工业化前水平高出1.5摄氏度以下。这是各国政府在2015年巴黎会议上同意争取实现的上限。

不过,联合国9月17日报告称,各国目前的承诺将导致未来10年碳排放增长16%。

最近几天有一些积极的举措,中国表示将停止投资海外高污染燃煤电厂。美国也将对一些受气候影响较大的国家的气候资助增加一倍,这笔资金将帮助富裕国家实现10年前的承诺——每年融资1000亿美元,这会是第26届气候变化大会成功与否的关键。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