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节能 » 工业节能 » 正文

广东省惠州华通电脑汰换落后设备节能5000多吨标准煤

日期:2021-10-14    来源:今日惠州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10/14
11: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节能减排 能耗在线监测 能源管理

随着我国对节能减排的要求不断提高,制造企业面临着越来越大的转型压力。在众多企业转型实践中,位于博罗湖镇的华通电脑(惠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通公司”)有着自己的“小秘诀”。该公司通过淘汰落后产能设备、采购先进技术设备,自2016年以来节能达5000多吨标准煤,同时建立了能耗在线监测系统,让企业更具“绿色基因”,为日后的错峰限电打下良好基础。

为实现节能节电,华通电脑(惠州)有限公司购置了先进技术设备——离心式高压空压机组。

华通公司成立于1995年11月,占地面积15公顷。该公司专业从事设计、制造、加工线宽0.25微米及以下大规模集成电路封装用及大中型电子计算机、卫星通信系统、数据通信多媒体系统、接入网通信系统等设备用精密线路板、柔性线路板、半导体封装及其专用材料。“我们的产品主要销往北京、上海、深圳、东莞、成都等城市,还远销至美国、德国、日本、韩国、马来西亚等国家,年产量3600万平方英尺。”华通公司总裁江培琨介绍,该公司产量占据全球市场约20%。

在产量不断提升的同时,华通公司致力于提高质量和加强能源管理,先后通过了质量管理体系、环境管理体系、职业安全健康管理体系、SA8000和能源管理体系认证。正是由于华通公司近年来铆足劲加强能源管理,2018年,该公司获工业和信息化部颁发的“绿色工厂”称号。

华通电脑(惠州)有限公司员工在操作新采购的先进技术设备——磁悬浮冷水机组。

据介绍,为了建设节能、绿色的企业,华通公司先后在节能项目中投入6000多万元。“我们的节能不局限于生产,还在员工生活中实现节能。”江培琨说,该公司首先淘汰了部分落后产能设备,包括生产设备和供应设备。与此同时,公司采购了一批先进技术设备,包括磁悬浮冷水机组1台、高压离心空压机2台等。

华通公司在节电方面持续对“跑、冒、滴、漏”进行改善,特别是空压泄漏改善,节约248吨标准煤,取得明显效果。值得一提的是,该公司还专门建立能耗在线监测系统,实时监测用电负荷,为日后错峰限电打下良好的基础。

在日常生活方面,华通公司自2010年6月开始,采用太阳能热水系统和热泵双循环系统,充分保障人员生活便利。公司整片厂区空压管路全面联网,平时独立供应,有异常时相互支持,将供应风险降到最低。“下一步,公司将对老旧空压机和冷水机进行全面汰换,充分提高空压和冷水设备的能效水平。”江培琨说。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