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碳排放 » 正文

上海地区金融机构首单自愿减排“碳中和”落地

日期:2021-10-21    来源:中国金融新闻网  作者:周轩千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10/21
09: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温室气体排放 碳中和 节能减碳

10月20日,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召开上海地区绿色金融经验成果交流会,与会者共同见证了申能集团财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申能财务”)获得由上海环境(601200)能源交易所颁发的《碳中和证书》,该机构使用484吨碳资产完成注销,用于抵消一年内的温室气体排放,上海地区金融机构首单自愿减排“碳中和”宣告落地。

此单“碳中和”是申能财务运用相关温室气体排放核算标准,对公司从2020年9月至2021年8月间经营范围内所产生的温室气体、员工通勤和举办各类会议所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总量进行核算,并使用瓦斯发电、水电、天然气、垃圾填埋、生物质热电、沼气、风电共7种CCER(国家核证自愿减排量)项目对所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总量进行碳中和。这些CCER项目基本覆盖市场主流类型,涉及江苏、湖北、湖南、贵州等全国多个省市。申能财务借助申能碳科技公司的综合性碳资产管理服务对接控排企业,实现“配额+CCER”全品种碳中和。

记者从会上获悉,人民银行上海总部高度重视金融服务助力实现“双碳”目标,认真贯彻人民银行总行绿色金融工作部署,今年以来加大绿色金融工作力度,完善绿色金融激励约束机制;启动上海银行(601229)业金融机构环境信息披露试点;组织开展气候风险压力测试,建立金融支持节能减碳重点企业清单,推动建设气候投融资基础数据库;加强绿色金融、碳金融相关调查研究,为即将推出的碳减排支持工具应用试点做好前期调研工作;积极推动区域绿色金融一体化发展,协调统一长三角绿色金融评价标准,实现绿色金融信息互通共享。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