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碳排放 » 正文

天津建立绿色生态屏障 城市“绿楔”助力“碳中和”

日期:2021-10-25    来源:人民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10/25
17: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境质量 碳中和 生态环境

绿屏八里湾核心生态区。人民网记者 周雨摄

天津是典型的平原特大城市,因没有山川地貌阻隔,中心城区和滨海新区一直相向发展。建立绿色生态屏障宛如在双城之间嵌入“绿楔”,避免了“摊大饼”式的无序开发,有效抑制了城市边界的盲目扩张。

津南区的330平方公里土地被划入绿色生态屏障,占全市绿色生态屏障的45%。绿色生态屏障八里湾核心生态区位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黄金走廊,郁郁葱葱,水草丰美。

生态区工作人员对参加“中国有约”主题采访的中外记者说:“我们的目标是‘宜林则林、宜田则田’,让开发尽量少一些人工雕琢,形成一种原生态的感觉。树也不一定来自本地苗圃,我们向全国招标聘请施工单位。”此外,天鹅、白鹭、灰喜鹊等40余种野生鸟类在八里湾安家,狐狸、蛇、刺猬等10余种陆地野生动物也经常出没。

绿色生态屏障建设有效阻断了双城“超大热岛”和“超大干岛”的形成。2020年,津南区环境控制质量优良天数244天,同比增加了30天;天津城区东南部温度下降0.2℃—0.4℃,湿度增加2%—3%。2020年绿色生态屏障碳汇能力达到约15万吨/年,与2018年相比增长了15.4%,为“双碳”目标的实现提供了有力支撑。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