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宁夏石嘴山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要在常治长效上下功夫

日期:2021-10-26    来源:石嘴山文明网  作者:麦铓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10/26
10: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人居环境整治 环境整治 生态环境

近年来,石嘴山市纵深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市各乡镇(街道)和村(社区)多措并举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平罗县黄渠桥镇通过开展“地毯式”清理整治,树标杆、抓典型,确保干部心里有数、眼里有活;大武口区星海镇实行“红黑榜”环境卫生考核机制,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取得实效;惠农区礼和乡银河村实施积分奖励制度,利用“周二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日”“周五河湖保洁日”,引导村民主动参与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一项项有力举措,保障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取得显著成效。如今,农村卫生死角、私搭乱建等被集中整治,村容村貌得到了极大提升。

治理成果来之不易,必须在长效机制上下功夫,坚决防止反弹。暂时清理一堆被村民随意丢弃的垃圾,容易;让此地不再产生垃圾,不易。面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所取得的成绩,切忌浮于表面、满足于一时,要在常治长效上下功夫,聚焦各村人居环境卫生的薄弱环节和关键领域,建章立制,持续巩固整治成果,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走向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要针对仍然存在的村民不满意的问题,下足“绣花功”,事无巨细抓落实,一旦出现反弹苗头,要动真碰硬,及时消除。要进一步提高村民参与的积极性,发挥村民“主人翁”作用,共建共治共享美好环境。要健全完善并持续发挥宣传引导机制、日常管护机制、激励惩戒机制、督查督导机制的作用,让农村环境面貌持续美、村民幸福感持续增强。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