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提升改造垃圾分类投放点方便居民美化环境

日期:2021-10-26    来源:呼和浩特新闻网  作者:刘军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10/26
10: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分类 垃圾处理 生活垃圾

“小区里的垃圾桶变成了垃圾厢房,不仅外观好看,设计也很实用,我每天都要去一回。”这几天,赛罕区大学东路街道桃园社区昭君花园小区的刘大妈突然变得“爱去垃圾点扔垃圾”了。

走进刘大妈所居住的昭君花园小区,小区内原有的传统垃圾桶变成了干净整洁的垃圾厢房,厢房上还印有美观漂亮、实用方便的垃圾分类流程图,厢房精致整洁的外观不仅引起了小区居民的关注,也让大家对垃圾分类有了更深的了解。

“垃圾投放点大变样,每天扔垃圾这件事儿好像变得没那么平常了。”刘大妈说。

与刘大妈一样,桃园社区兴安丽景小区的居民在投放垃圾时,也发现原来的垃圾分类投放点变了样,垃圾桶架上方不仅有了顶棚,每一个垃圾桶还安装上了一个拉手,轻轻一拉桶盖就打开了。

“这个拉手特别方便,扔垃圾只需用手拉一下,垃圾桶盖就可以提起来,另外一只手把垃圾扔进去就可以了,既安全卫生又便捷省力。”居民们表示,这样的设计很人性化,之前的垃圾桶自重较大,桶盖打开也不方便,特别是下雨天,开盖扔完垃圾后桶盖重重落下,上面的污水会溅到身上。现在改造完的投放点,不仅避免了下雨天垃圾桶被雨淋,还能够使居民投放垃圾时能够轻松打开垃圾桶盖子,既方便又卫生。

自垃圾分类“撤桶并点”工作开展以来,赛罕区辖区内各街道社区围绕此项工作有序推进。近日在大学东路街道办的指导下,桃园社区对辖区内兴安丽景小区和昭君花园小区垃圾分类投放点进行了提升改造。接下来,赛罕区各社区将在有条件的小区进一步对垃圾投放点进行改造。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