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工业固废 » 正文

世界银行调研陕西城乡塑料垃圾减量项目

日期:2021-10-26    来源:陕西省发改委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10/26
14: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塑料垃圾 垃圾管理 垃圾处理

10月15-19日,世界银行派专家组来陕对我省申报的城乡塑料垃圾减量项目进行专项调研。在陕期间,世行专家组分别赴渭南市临渭区、蒲城县,宝鸡市金台区、凤翔区,咸阳市三原县,通过与市、县(区)政府座谈交流并实地踏勘当地城乡生活垃圾处理现状等,探讨项目设计思路。我委外资处、省外贷办和省财政厅对外合作处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10月20日,世行总部以及驻华代表处相关专家与我省视频连线讨论项目内容,省外贷办结合本次调研情况汇报了项目设计框架,就后续项目准备与世行专家进行了沟通和交流。省外贷办主任张百鸣参加视频研讨会。

陕西城乡塑料垃圾减量项目是省发展改革委联合省财政厅策划申报的利用世界银行贷款项目,其发展目标是改善项目县区城乡垃圾管理,减少固废造成的塑料污染,促进农业塑料废弃物循环利用。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城乡垃圾管理体系构建、城乡垃圾管理设施一体化、农膜处理体系等,实施区域以关中为主,陕南陕北为辅做示范,拟申请世行贷款2亿美元,建设期为2023-2028年。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世行专家要求,组织咨询机构对各市、县进行深入调研,结合地方实际提出项目方案,同时积极与国家相关部门对接,争取项目尽快落地实施,助推陕西省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