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正文

宁夏银川市启动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攻坚行动

日期:2021-11-15    来源:银川新闻网  作者:鲍淑玲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11/15
10: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气污染防治 空气质量 大气治理

为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切实改善秋冬季环境空气质量。11月14日,记者从银川市生态环境局获悉,从即日起至2022年3月31日,银川市将启动2021-2022年秋冬季大气污染联合执法专项行动,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取得更大实效。

据悉,本次冬春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的重点是深化烟尘污染治理、加强燃煤污染管控、强化机动车污染防治、细化扬尘污染管控、严格环境监管执法、强化重污染天气应对等。严格工业排放管控,紧盯无组织烟尘、废气排放,严厉打击未经收集、未经处理直接排放的环境违法行为;推进工业污染源全面达标排放;持续开展涉VOCs企业深度治理,对加油站、储油库油气回收、汽车4S店及汽修喷涂行业开展专项检查,鼓励建设钣喷共享中心,涂装工艺采用静电喷涂等涂装高效率工艺,坚决杜绝室外喷漆、流平和烘干等操作;强化餐饮油烟管控,2021年11月底前,完成城市建成区范围内产生油烟的餐饮企业、单位“地毯式”摸排检查工作;强化秸秆禁烧、烟花禁燃管控;建筑工地要严格落实工地周边围挡、物料裸土砂石堆放覆盖、土方开挖湿法作业、建筑工地内部主要道路硬化、出入车辆清洗、渣土车辆密闭运输“6个标准化”措施。

本次行动实施专项督查,市生态环境保护领导小组重点检查各地各部门在“四治一禁”方面的落实情况。主要包括燃煤锅炉淘汰缓慢、自动监测数据弄虚作假、治污设施不正常运行、大气污染防治重点项目进度滞后、“散乱污”企业整治不到位、建筑工地扬尘污染、秸秆焚烧、重污染天气应对不力等问题。对发现的问题“拉条挂账”,实行清单式管理。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