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正文

江苏省宿迁市生态环境局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加油站油气污染防治工作

日期:2021-11-16    来源:宿迁市生态环境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11/16
10: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污染防治 油气回收改造 油气治理

为减少挥发性有机物排放,积极应对夏秋季臭氧污染,近年来,市生态环境局按照省、市关于油气污染防治工作的要求和部署,强担当,出实招,切实加强加油站油气排放控制,扎实推进油气污染防治工作迈上新台阶。

一是提早谋划,积极落实应对措施。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多次会议研究部署工作推进,2020年市生态环境局、市商务局、市场监管局联合印发《宿迁市加油站油气污染防治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重点工作内容、职责分工等,要求各地结合地区实际,加强加油站日常监管,确保各项控油气、减排放措施落实落地。

二是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鼓励指导全市加油站出台夜间错时加油优惠政策,增强广大车主错时加油的积极性。今年中石化、中石油共20余家加油出台优惠政策。同时,创新宣传方式方法,通过加油站点设置宣传栏、“宿迁环保”微信公众号宣传平台向全市公布加油站夜间加油优惠政策,鼓励广大市民、政府相关单位积极响应夜间错时加油的号召,减少油气挥发。

三是积极改造,推进油气三次治理。按照市里统一部署要求,将中心城区加油站三次油气回收改造工程列入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全面推进中心城区加油站三次油气回收改造工作。中心城区建成区范围内所有汽油加油站建设油气三次回收装置,对储油罐产生的油气进行吸收处理后排放,严禁储油罐油气直接对空排放。目前,全面完成中心城区范围内35座加油站三次油气回收改造工作。

四是严格检查,确保监管到位。组织开展对全市在营业加油站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督促各经营主体严格落实相关标准及油气回收措施,实现监管不缺失、检查全覆盖。今年以来,全市共检查加油站240余家次,对于发现的问题,现场督促限期整改到位。10月,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对中心城区34座加油站油气污染排放情况开展监督性监测,发现油气回收治理排放指标不合格加油站15家。11月10日,约谈油气回收治理不达标的加油站,要求针对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同时,举一反三,加大类似问题排查力度,确保油气污染防治工作效果长效保持、品质稳固提升,挥发性有机物减排到位。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