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空气净化 » 正文

河南省新乡市:大气污染防治胜利在望不可松懈

日期:2021-11-19    来源:新乡市人民政府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11/19
10: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气污染防治 尾气治理 大气治理

今年新乡市优良天数省定目标为217天,经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截至目前,新乡市已获得优良天数197天,距离目标仍差20天。虽然胜利在望,但各相关部门抓紧攻坚,毫不松懈,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省监测数据平台显示,今年1月1日至目前,新乡市累计达标天数(优良天数)197天,距目标还差20天;PM10平均浓度为87微克/立方米,目标为96微克/立方米;PM2.5平均浓度为44微克/立方米,目标为52微克/立方米。

据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副主任马琳介绍,虽然目前新乡市PM10、PM2.5均低于年度目标值,但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PM10略高,同比上升4.8%。目前距离年底还有一个多月,这个阶段极易出现重污染天气过程,稍有疏忽,就可能“前功尽弃”。因此,面对大气污染防治的关键阶段,仍需全市各相关部门共同努力,有效控制污染排放。

据了解,目前新乡市不仅启动了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而且围绕“六控”采取了强有力措施,各相关企业努力减排,施工工地停止了所有土石方作业,道路扬尘治理严格落实“以克论净”,汽车尾气治理也快马加鞭,大家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