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空气净化 » 正文

河北省承德: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全力冲刺保蓝天

日期:2021-11-27    来源:河北生态环境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11/27
15: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气污染防治 环境治理 大气污染治理

波光粼粼,绿植错落有致,树木生机勃发;深入林间,欢快的鸟鸣声不绝于耳,一朵朵花苞竞相开放;九月浅秋,落叶纷纷飘在地上,给大地披上了一件金黄的衣裳;冬日的雪天,便是银装素裹,鹅毛般的大雪漫天飞舞,整个世界穿上了白色的外衣。这种城在林中、路在树中、人在园中,无论是游客还是市民,每个走进山城的人,都会为眼前这座充满生机的城市感到欣喜……为持续推进空气质量改善,日前,承德市出台后40天中心城区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强化攻坚措施,通过攻坚措施使承德市中心城区空气质量PM2.5平均浓度、中心城区优良天数比率达到攻坚目标,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

此次攻坚目标为中心城区空气质量PM2.5平均浓度到12月底力争控制在27.1微克/立方米以下;后40天力争控制在13.3微克/立方米以下。中心城区优良天数比率到12月底全年优良天数达到322天以上,达标率达到88.2%以上;后40天中心城区达标天数达到32天以上,重污染天数控制在2天以内。

承德市将通过强化工业源管控、强化燃烧源治理管控、强化面源治理管控、强化移动源治理管控、有效应对重污染天气过程五方面措施进行治理。对已完成有组织源超低排放改造的钢铁、焦化、球团等重点行业企业,加强污染物排放监督管理。狠抓供暖企业深度减排,加强重点用煤单位炉前煤质管控。开展重点企业厂区无组织治理专项检查,全面提升企业无组织治理水平;加强清洁取暖改造设施运行监管,依法严厉打击非法储存销售劣质散煤行为,严厉打击散煤复燃行为。加强野外用火管控,集中组织一次“秸秆、垃圾、杂草、落叶”等易燃物清理专项行动,彻底清除露天焚烧隐患,确保实施全域、全时段禁烧。

同时,施工工地停工前开展相关联网检查,确保裸地、渣土、物料严密苫盖,视频监控和扬尘在线设备联网运行。11月底前,对中心城区,包括近郊区在内,分乡镇、分社区、分街道进行一次系统全面的排查,全面整治城市裸露土地。从严规范渣土运输车辆。强化执法检查,确保重点区域内餐饮服务单位和食品加工单位、非经营性职工食堂油烟净化设施稳定运行,对屡查屡犯、屡督不改的按照有关要求予以停业整顿;加强路检路查,禁止尾气超标车辆上路行驶。强化夜间重型柴油货车绕行措施落实,推动双滦区北环路货运通道重型货车绕行管控措施落实到位。进一步提高重点用车大户国六排放标准重型柴油车占比,加大对在建施工工地、商砼搅拌站、重点企业在用的重型运输车的摸排监管,加快国六排放标准或新能源重型车的更新进度,提高新车占比,开展老旧柴油车淘汰“回头看”工作等。

此外,强化主要领导责任,统筹生态环境、交警、城管、住建、交运、农业农村等部门,严格落实各项工作指令,协同联动,强力攻坚。承德市大气办将综合运用通报排名、公开约谈和组织处理、纪律处分等措施,督促各地各部门落实属地责任和监管责任。对工作不力、敷衍塞责的坚决追责问责。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