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碳排放 » 正文

巴斯夫通过实施新项目加速向碳中和迈进

日期:2021-11-30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解亚娜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11/30
10: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二氧化碳排放 碳排放 碳中和

11月25日,巴斯夫公司称通过实施新项目,加速低碳技术在全球的推广和应用,以此实现2030年二氧化碳排放量比2018年减少25%的目标,并在2050年实现碳中和

该项目名为“净零加速器”,重点实施与低二氧化碳排放生产技术、循环经济和可再生能源相关项目。巴斯夫执行董事会主席马丁表示:“有了新的项目,我们将加快并在企业内部建立更强大的组织结构,这表明巴斯夫向碳中和型公司转型的决心。”

“净零加速器”项目将由总裁拉尔斯·基索负责,直接向执行董事会报告。在基索的领导下,未来将在全球企业层面启动新项目和推动现有项目。巴斯夫的目标是在未来几年内使这些项目进入实施阶段。通过应用可再生能源、替代原材料和二氧化碳减排技术,巴斯夫将加快实施速度,更快实现规模效应,从而为环境保护做出重要贡献。

巴斯夫正在进行的循环经济领域项目有ChemCyclingTM技术及甲烷热解技术应用项目。可再生能源是该公司进入的新领域。近几个月来,巴斯夫启动了可再生能源项目,并签署了具体协议,如与Vattenfall签订合同,收购Hollandse Kust Zuid风电场49.5%的股份,该风电场总容量为1500兆瓦,签订了25年供电合同;从奥斯特德公司德国北海Borkum Riffgrund 3号海上风电场购买了186兆瓦容量。11月中旬,巴斯夫和液化空气集团达成协议,开发全球最大的跨境碳捕集价值链,以显著减少安特卫普港口产业集群的碳排放。这一名为“Kairos@C”的联合项目从300个申请项目中脱颖而出,成为7个受到欧盟委员会创新基金支持的大型项目之一。该项目将由液化空气集团和巴斯夫在安特卫普基地联合开发。在项目运营的前10年里能够减少1420万吨二氧化碳排放,这将为欧盟2050年实现碳中和做出显著贡献。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