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甘肃省渭源县首阳山旅游度假区:持续加强农村污水管网建设

日期:2021-12-06    来源:中国昌乐网  作者:庞晓鹏 孙晓萌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12/06
13: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污水管网 污水管网建设 污水治理

为有效提升农村生活污水排放问题,首阳山旅游度假区管理服务中心持续开展农村污水管网建设,切实把困扰群众的“烦心事”变为“暖心事”。

近日,记者在姜家坊子村看到,村内污水管网建设已接近尾声。据了解,姜家坊子村共有190户、632口人,日常生活用水量大,生活污水随意排放问题严重,严重影响村容村貌。污水管网建设完成后,将解决村内80%以上的污水排放问题。

姜家坊子村污水管网项目负责人赵俊科说:“我们共铺设管道5500米,其中支管网3900米已铺设完成,主管网2600米正进行最后的铺设。全部铺设完成后,将进行污水蓄水池安装以及管网入户对接,预计很快全部完成并投入使用。”

农村污水管网建设是首阳山旅游度假区的重点民生工程,目的是有效提升农村生活污水收集、处理能力,使人居环境得到明显改善提升。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度假区充分发挥村(社区)、责任部门及相关施工单位的作用,形成工作合力,在加快进度的同时,抓牢工程质量关。

首阳山旅游度假区管理服务中心环保所所长高飞表示:“此次污水治理工作涉及2个行政村、6个自然村,其中1个自然村已经搬迁上楼,其余5个自然村中4个已完成,剩余1个村即将完成。后期,我们将加强管护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后期正常运行。”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